关于做好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认真做好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现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桂教国交〔2024〕3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做好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计划

根据文件要求,我校可选派项目为:

(一)定向选拔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留学期限分别为12个月和6个月)。

(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

1.赴RCEP成员国攻读博士学位项目(留学期限为36个月);

2.中国(广西)——东盟(SEAMEO TED)技术教育合作中心建设项目。

二、申请条件

详见《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1)。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申请表》或《中国(广西)—东南亚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派出申请表》纸质版一式4份,Word电子版一式1份(登陆广西教育厅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并按规定填写打印)。

(二)《单位推荐意见表》(登陆广西教育厅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并按规定填写打印)纸质版一式4份、Word电子版各一式1份,推荐意见应重点对申请人的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方面等作出如实评价,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4份,证明材料原件由所在单位负责审核,并在其中一式1份盖章确认。证明材料包括:国外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或正在联系相关证明(附中文翻译件)复印件(限 12个月或6个月个人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攻读博士学位者),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身份证、职称证书、最高学历证书、学位证

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并加盖学校骑缝章。

(四)《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推荐情况详表》(附件2)纸质版、Word电子版各一式1份,各单位推荐2名及以上教师申报的,须按照项目优先推荐顺序排序。

(五)《广西高校优秀教师出国留学申请表》和证明材料纸质版合并装订。

四、其它事项

(一)材料报送时间:请各学院(部)、各单位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严格按照遴选条件组织做好推荐工作,所有申报材料请于2024年4月1日(星期一)前报送人事处师资科,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人员须同时符合《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政策要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需经校党委组织部同意后,方可申请。

(三)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近四年来已受国家、自治区及学校资助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正在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其他公派留学项目申请人、已录取人员,以及其他公费资助培养项目学成回国后未满规定服务期限人员。

(四)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龙秋媛,联系电话:3690080,邮箱:gxnuszk@126.com。


附件:1.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桂教国交〔2024〕3号)

    2.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推荐情况详表 

附件1: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桂教国交〔2024〕3号).pdf

附件2:2024年广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出国留学深造项目和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项目出国人员推荐情况详表.docx


                       

                                          人事处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