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 2024年巡回宣讲(广西站)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3日上午,我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广西站)直播。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宣讲团成员由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领域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优秀教师代表组成。宣讲团的6位教师代表用切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爱岗敬业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观念,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


宣讲会后,大家反响强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对各位优秀教师展现的教育家精神由衷敬佩和感动,表示要时刻以教师楷模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以自身实际行动为推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