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公告》有关要求,2023年广西高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时间为2023年7月8日至9日。为做好本次考试的报名及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尚未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合格证书并在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除外)。

    二、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5月4日9:00至8日17:00。

    (二)资格审核时间:5月4日9:00至8日18:00。

    (三)考试费缴费时间:5月4日9:00至9日24:00。

    (四)《准考证》打印时间:7月3日9:00起。

    (五)考试时间:7月8日至9日。

    (六)发票申领时间:7月10日9:00起。

    (七)成绩查询时间:预计8月底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除参加考试外,其他事项均在网上操作。

    三、报名及缴费

    (一)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系统导航→考试报名→广西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报名时须仔细阅读考试注意事项,根据报名系统提示,准确、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考生分组和学科组专家配置以考生填报的“二级学科”为依据,因此,考生在填写“任教学科”时,应准确填写至“二级学科”。例如:“02经济学”-“0202财政学类”-“020202税收学”:“02经济学”为学科大类,“0202财政学”为一级学科,“020202税收学”为二级学科。

    (二)资格审核

    人事处将在网上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内容为考生是否为本单位任职人员或拟聘人员,是否具有符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所规定的学历、学位,是否已上传考生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等。考生可在提交报考申请之日起2日内查询资格审核意见;如未通过审核,可在审核截止时间之前修改资料上传。

    (三)网上缴费

    考试实行网上缴费,不接受现场缴费,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须于5月9日24:00前在报名系统完成交费,考试费为350元/人·科。逾期未交费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报名,不安排补交费。考生报名后因个人原因放弃考试的,不予退费。

    四、注意事项

    (一)未取得理论考试合格证者,也可报考教学技能考试。请考生在报名时间点内尽早报名,以免影响后续的资格审核和缴费。

    (二)教学技能考试考点、考场安排等事项将另行通知。

    (三)其他有关考试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请查看《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公告》https://www.gxeea.cn/view/content_1160_28982.htm。

    (四)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及时将此通知告知相关教师,并提醒其按照通知要求及时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并参加考试。

    五、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师资科,联系方式:3690080、3635102。

人 事 处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