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在机关党委巡察整改中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77

   2022年7月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巡查问题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学校机关党委各支部开展了巡查整改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学校第七轮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对巡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利用多项富有针对性的举措进行整改,目前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巡查中反馈的关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部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研究其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通过多种措施对以上问题进行整改,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近期组织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记录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同时,为丰富理论学习形式,通过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同志到桂林图书馆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成果展,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二是在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方面,近期支部深入走访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认真听取学院的意见和意见,了解到学院对人才需求的迫切性,根据学院学科特殊性制定相关计划,加大引才力度。下一步,人事处将根据相关工作计划走访更多学院(部),深入学院基层了解教职工需求以及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是在为师生办实事方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坚持党建+业务,集中力量在教职工密切关注的职称评审以及人才政策解读工作上发力,在职称评审方面通过线上线下解答、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解读最新职称政策,有针对性的对个人、单位提出的问题结合最新政策和实际情况进行答疑解惑。在人才政策方面,6月下旬在自治区区委党校开展了2022年“双高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特别邀请了教育厅相关领导做有关人才政策的解读,深化了双高人才对人才政策的认识。另外,在新职工报到、老师访学回校报到、教职工薪资咨询等相关问题时,支部成员切实做到热情周到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也得到了相关老师的认可。

 

   为切实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敦促支部同志牢牢把握初心,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并努力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将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继续对标对表、协同整改,着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全体支部成员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齐心协力抓好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