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前夕,在全校上下开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新征程,凝心聚力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之际,9日,我校在育才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慰问会。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并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教师寄予殷切期望。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教师节慰问座谈会并共同向教师代表赠送鲜花、慰问金,盛开的鲜花、深情的祝福,共同表达着对教师们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邓军表示,全校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了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社会进步,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邓军强调,做“大先生”为党为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心中有大爱,要有扎实学识。同时,成就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离不开良好的校园氛围及风气。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大力加强党风政风校风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更多教师做“大先生”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创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环境保障和文化引领。

 

    邓军勉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教师、全体教职员工要紧扣国家需要和时代脉搏,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贺祖斌指出,没有一流的师资,就不可能建设一流的大学,希望全体师大人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对美好师大的无比热爱,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争取早日实现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培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罗晓俊、生命科学学院邓维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唐慧敏和美术学院常诗悦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用平实的语言、真切的话语表达自己作为教师的所得所获所感,共同为新时代下师大发展建言献策。

 

    党办/督查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科技处以及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座谈会。



慰问座谈会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主持


教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