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杰远副校长为我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学员作专题教学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

    6月23日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远赴百色干部学院为我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学员开展题为《国家治理背景下的大学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教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以及此次研修班的近5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专题学习。

 

    孙杰远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从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本质、大学治理现代化的内涵、大学治理现代化的表征、大学治理现代化的策略四个方面解读了在国家治理背景下大学如何实现治理现代化的问题。

 

    他在教学中强调,国家治理现代化就必须要做教育治理现代化,教育治理现代化就必须要做大学治理现代化,大学治理现代化在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教育治理现代化背景中具有极其关键的地位。国家治理背景下,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根本目标定位就是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保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

 

    孙杰远教授的专题教学理论性强,极具现实意义,通过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对大学治理现代化也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

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进行专题教学


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听课


专题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