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邓军为我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学员作专题教学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

    在全党上下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6月24日,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在百色干部学院为我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学员开展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教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以及此次研修班的近5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专题学习。

 

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讲课


    邓军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理论特质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我国的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

 

    邓军强调,各位高层次人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央论述为指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具体来讲就是总书记在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观点、新判断: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四是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五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七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八是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九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邓军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高层次人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承担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团队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广西、国家重大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专题教学中,邓军勉励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成员,搞科研要坐冷板凳,下苦功夫,要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同时,也要承担起带领和帮助青年学者、青年教师成长和培养的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最后,邓军代表校领导表达了对高层次人才的敬意,并期盼大家能够在学术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