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高层次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赓续红色血脉,我校于6月21日至6月24日在百色干部学院开办了2021年高层次人才“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来自各学院(部)近5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强调,举办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专题学习,百色干部学院邀请了区内高水平学者专家,围绕百色起义精神传承与弘扬、“一带一路”与广西开放发展新格局等开设专题讲座,同时安排了百色起义专题教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副校长孙杰远,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学治理现代化等内容进行授课及学习交流,使学员们全方位、多层次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教学现场


    百色起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革命史占有重要的地位。研修班学员来到百色,开展主题为“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中重温了革命先烈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和卓越功勋,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程。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力量源泉和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既注重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又注重和能力提升相结合,既有红色精神传承,也有队伍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了预期目标。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