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恩奋力前行”——校领导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6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月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在灵川县潭下镇政府会议室,以《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恩奋力前行》为主题,为高层次人才代表、中国台湾教师代表、各学院(部)人事干事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课上,黄文韬副校长深入浅出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用生动鲜明的案例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做出了要求。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教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引导青年学生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黄文韬副校长就党员教师如何践行党性、提高党性修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榜样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要立足本职内修外律,提高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执着攻关创新;三是要静心教学、致力科研,先是站稳讲台、再是站好讲台、最后是站活讲台,同时在科研工作上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助力学科发展。

    最后,黄文韬副校长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此次党课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引起强烈共鸣,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爱家爱校爱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更加出色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