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更好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3月29日下午,学校在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号楼211会议室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黄文韬副校长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任务分工方案、工作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

    随后,各责任单位负责人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责,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和任务分解,对照本部门任务清单,就已经开展或落实的工作,汇报了具体做法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尚未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工作规划。

    最后,黄文韬副校长对下一步改革任务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新时代我国教育评价改革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黄文韬副校长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各责任单位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和负面清单,严格整改、稳妥推进。二要加强系统学习,持续深化思想共识。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深刻领会“五破五立”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三要联系学校实际,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落实《总体方案》要求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找准本单位的改革主攻方向,细化具体任务内容,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