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师中心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929

9月22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师中心党支部在育才校区高师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机关党委督导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师中心党支部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坚持“三个三”原则,稳步推进支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第一个“三”是三个扎扎实实。一是要扎扎实实地学懂、学通、学透原著,要认真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二是要扎扎实实地开展调研,分别通过对各学院的调研以及区内外高校的调研,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差距;三是要扎扎实实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永葆党员先进性本色。第二个“三”是三个密切结合。一是要密切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初心”和“使命”来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学与改、学与思、学与行相结合;二是要密切结合履职能力的提高,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担当尽责意识、攻坚克难意识,增强解决教职工反映突出问题与学校发展瓶颈问题的履职能力;三是要结合党员党性的修养锤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尤其是支部中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得深、学得透。第三个“三”是三个认真落实。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前期的学习和自身问题的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利用三个月的时间真正做到任务整改落实到位;二是突出目标导向,确保工作见成效作风有新貌思想受洗礼的主题教育目标的落实;三是突出长效性导向,通过主题教育,要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效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机制中、落实到单位管理制度和文化建设中,确保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形成。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新闻。

 

机关党委督导员对支部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工作表示肯定她认为本次动员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她也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使支部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认真检视整改,支部党员要对照党章,认真查找在服务教职工、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到位。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结合支部的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实践的形式,使党员有心动有行动,努力争当先进,争作表率。

最后,支部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思想落实到位、抓学习教育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双结合和两不误,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努力建设模范支部。

 

 

据悉,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师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提出了开展一场原著原文的读书沙龙活动、开展一次主题教育问题研讨会、开展一次入党申请书重温活动、开展一次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开展一次革命历史现场教学活动、开展一次廉洁自律对标检视活动、开展一次校内校外专题调研活动、开展一学习感悟分享会、坚持开展组织生活会、坚持开展民主生活会“十个一”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集中开展,真正实现促进支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