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邓军为新进教职工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964

          为提高新进教职工的道德素养和理想信念,强化新进教职工爱校、荣校的集体荣誉感,加快新进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工作中去,9月11日,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以“正己修身,立德树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为主题,给新进教职工授课。

 

          邓军在授课时介绍了我校胡大雷、邓荫伟和沈洪涛等三位教师楷模的先进事迹。邓军从中华民族伟大民族复兴和个人家国情怀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认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如何认识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如何做一个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等重要问题。

 

          邓军指出,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大家要学会认识和定位自己,要在引导、帮助和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的过程中成就自己,要努力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四有”好老师;要充分认识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本质和规律,对人才的选拔要实现德才并重、以德为先;要对教师职业产生认同,要强调教师职业的责任根基,要提高教师的专业精神和人文修养,要倡导教师的仁爱精神。

 

         新进教职工在聆听了邓军书记授课后,纷纷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奉献青春力量。


DSC_8441.JPG

授课现场


DSC_8414.JPG

邓军书记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