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铸师魂聚力新使命,强师能筑梦新时代”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259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快教育现代化,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桂发〔2018〕14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广西师范大学“铸师魂聚力新使命,强师能筑梦新时代”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铸师魂聚力新使命,强师能筑梦新时代

    二、征文内容

    征文内容需紧扣主题,充分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历,谈谈对《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桂发〔2018〕14号)(详见附件1)文件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三、参赛对象

    广西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

    四、征文要求

    (一)文章题目自拟,字数不限,体裁不限。

    (二)征文内容须紧扣主题,思想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具有时代感,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流畅,具有一定的学术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三)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剽窃,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可参加:一是已出版或在传媒(不含网络)发表过的文章;二是已向报刊杂志或出版社等传媒投稿尚未得到退稿通知的文章;三是已在其他比赛中获过任何奖项的文章。

    (四)正文内不允许出现学校、学院、姓名等信息。

    五、评审办法

    特邀专家组成评审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推选优秀作品上报至教育厅,由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择优推荐到《广西教育》、《中国教育报》、《广西日报》等媒体刊登,或在广西教育公众信息网刊载。

    六、收稿要求

    请参赛教职工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2),并将参赛征文统一命名为“单位+姓名+征文名称”,将报名表及参赛征文于8月17日(星期五)前一并发送至邮箱gxnujsgzb@163.com。未尽事宜,请联系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联系人:钟婉莹,联系电话:0773-5846403,15078362864。

 

     附件:1.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桂发〔2018〕14号)

           2. 广西师范大学“铸师魂聚力新使命,强师能筑梦新时代”征文评选活动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8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