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0

5月17日和5月24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在雁山校区人事处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交流研讨。


读书班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系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在读书班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结合《纲要》的核心要义和分管工作中的实践要义,从立足立德树人教育根本、推动人才人事工作创新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围绕“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表体会,纷纷表示要在理论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使命,有针对性地学习,找到思想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将理论学习、精进业务、检视整改等工作贯通融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