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5月12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115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主题党日活动。


读书班上,由党支部成员颜小华教授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部分篇章,通过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我们应该继承、发扬、践行好这一“传家宝”。同时,颜小华以“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微党课。颜小华指出,要坚持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通过调查研究,清晰判断复杂形势下的困难挑战,准确了解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机遇优势,推动调查研究更好地同中心工作和决策相结合,为人才人事工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读书班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论党的自我革命》,该书主要从党风廉政建设的角度阐述为什么进行自我革命,从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的角度阐述如何开展自我革命,并明确自我革命与主题教育的关系。支部书记黄晓昀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本次读书班活动形式丰富,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自我革命》两部微视频。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还进行了读书班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发展和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谈思路,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学思践悟、凝聚共识、实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