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5·10”思廉日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抓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5月12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主题为“铸牢清廉根基 涵养廉洁力量”的“5·10”思廉日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由支部纪委书记麻民能领学《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结合廉洁教育材料《警示教育读本》中鲜活且丰富详实的案例,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麻民能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坚定不移一体化贯彻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谨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自觉学习党纪法规,主动遵守“六大纪律”,筑牢一排防线;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老实做人、踏实干事,永葆清正廉洁,推动“清廉师大”建设向纵深发展。


支部书记黄晓昀就近期关于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给支部全体人员作了警示教育。黄晓昀指出,全体党员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定力,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


活动最后,黄晓昀同志为进一步了解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思想动态,开展了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对党员同志及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修身律己、廉洁从业,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同时,发挥好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传承清正廉洁的品质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