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10

   为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4月13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这其中首要的是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其作为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一条主线,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作为学校服务师生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学习,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教职工本领以及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推动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