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77

        2023年4月7日,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受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黄文韬在会上作了题为《以“五个聚焦”为抓手奋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的发言,汇报了我校在教师队伍补充、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学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以高端人才引培为突破,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校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抓手为“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聚焦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三是聚焦提质增量,教师队伍总量增幅明显。四是聚焦自主培育,实施优秀人才工程。五是聚焦服务保障,营造安心乐教环境。近三年,学校自主培养教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人选5人;全职引进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4.78%,其中引进五类及以上高端人才37人(含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1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1人、省级重大人才工程人选2人),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25人。目前,学校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全国先进集体4个,获评全国教学名师2人,获评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6人,自治区教学名师17人。

 

        黄文韬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人才强桂、科教兴桂贡献师大力量!

 

        据悉,此次全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和交流2022年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成就、经验,分析当前教师队伍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全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工作。

 


(曾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