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度广西高校人才工作目标考核中 荣获“优秀”等级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1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高校人才工作目标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在2022年度广西高校人才工作目标考核中荣获“优秀”等级。这是自治区教育厅从2020年度启动实施该项考核工作后,我校连续三年考评结果均获“优秀”等级。

 

    广西高校人才工作目标考核对象为广西62所公办普通高校,考核内容包括党管人才、人才引育、服务发展、优化保障等四个方面,共计11个二级指标,24个观测点,此外还设置了加分项目。学校人才工作目标考核自评报告和相应佐证材料由人才办、人事处具体牵头负责。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在党办、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技处和社科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分类查找收集共计五大类300多项佐证材料,按期圆满完成了各项材料的报送工作。

 

    2022年,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以评价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评聘、人才引育、放管服等14个领域为突破点,深入推进“人才强校”“强院兴校”战略,推出一系列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更加精准的人才引育留用政策。在高水平人才引进方面,学校引进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92人,其中五类岗位及以上高端人才18人;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培育方面,4名教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项目,1名教师入选桂林市第三批漓江学者,1名教师认定为桂林市第二类人才,2名教师获批自治区教学名师,22名教师聘任为学校第二批年薪制人选。

 

    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强化顶层设计谋划人才队伍建设,以干在实处重落实为主旋律,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