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推动新时代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新局面,10月18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雁山校区569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形式多样学、结合实际学,紧密联系工作岗位实际,学思践悟、守正创新,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人事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崭新的奋斗姿态,为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