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8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0月14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据悉,《万里归途》是根据2011年北非努米亚战争中国撤侨事件改编的电影,讲述了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临危受命,掩护、指挥一批当地的中国同胞穿过战火和硝烟,在瞬息万变的战局中凭借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生命守护的责任,最终带领同胞走出了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


   该影片充分展现了外交官们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外交官们的无私品格和无畏勇气所触动。


   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无私奉献、英勇斗争的恢宏史诗。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更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大力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借观影为契机,深刻鼓舞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员党员坚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我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建设中去,坚定不移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