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文件精神,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活动。9月2日上午,首场报告会在南宁举行,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60余人一同观看了报告会。我校副校长孙杰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以“中华传统文化教师道德要义及当代传承”为题做了报告。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出席仪式并讲话。刘友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全区教育战线要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强化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刘友谊还对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二是要立足“三个坚持”,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立师德正师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立场;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师德巡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发挥好优秀教师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首场报告会邀请了八桂学者孙杰远、全国模范教师陈良、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徐华等三位优秀教师作师德专题报告。三位报告人围绕自身从教经历和对师德师风的见解,表达了教师要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摆在首位,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立场。


   据悉,此次“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与自治区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巡讲活动为期2个月,辐射全区14个市、111个县(市、区)以及各高等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师德主题巡讲活动,加大优秀教师事迹宣传,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引导广大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学先进、做表率、当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