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资源县坪水底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高校在乡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服务支撑,7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带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资源县坪水底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共同写好这篇大文章。高校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要充分明确好自身责任、发挥自身在乡村振兴的优势。黄文韬一行认真听取了坪水底驻村第一书记谢军涛,队员邢振亚关于坪水底基本情况及特色优势产业的介绍,他勉励驻村书记要敢于担当实干,为支持坪水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师大力量和智慧。


    在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活动环节中,黄文韬一行向脱贫监测户送去大米、食用油、被子等慰问品,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踏实肯干,结合自身优势,在大家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乡村振兴离不开知识和人才,需要大力发展教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如何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一直是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聚焦点,在本次开展的乡村振兴行动中,人事处、审计处特地向坪水底完小捐赠了九台电风扇,向完小校长了解了小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尽部门所能为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看望慰问脱贫监测户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审计处向坪水底完小捐赠9台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