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双高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双高人才的使命担当和综合素养,激励双高人才自觉为国内高水平大学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6月14日至17日,我校在自治区党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2022年双高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双一流’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来自各学院(部)近5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当前,我校正在积极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其中一流的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是学校强化一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以此为契机,助推双高人才深化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将工作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和“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研修班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内容,校长贺祖斌教授和副校长孙杰远教授分别就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路径、学科发展力与大学变革开展授课及学习交流。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总结历史经验中成为百年大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西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行动学习理论与方法等开展专题教学。针对高层次人才关心的人才政策,本次研修班还特别邀请了教育厅相关领导做有关人才政策的解读。此外,还请专家就如何平衡教学科研工作与日常生活,如何缓解工作压力作了心理辅导。


    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广西历史和经济发展现状,学员们前往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馆、李明瑞、韦拔群纪念馆、广投数字产业示范基地展示中心和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企业文化展厅、数字化运营中心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专题报告、现场体验、情景教学等多个专题开展了深入扎实的学习研修,使学员们领会到了高等教育和学科发展融合变革的核心要义,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感受到了蓬勃发展的壮美广西。

     双高人才承载着学校事业发展的未来与希望,决定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与“深度”,是学校“特别重视、特别关爱、特别期待”的一支队伍。此次研修班为双高人才提供了学习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在结业仪式上双高人才代表表示研修学习让他们更加坚定在立足自身学科的基础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也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建设,成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