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2022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公告》有关要求,2022年广西高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时间为2022年7月9日至10日。为做好本次考试的报名及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未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并在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除外)。

       二、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5月5日9:00至5月9日17:00。

       (二)资格审核时间:5月5日9:00至5月9日18:00。

       (三)考试费缴费时间:5月5日9:00至5月10日24:00。

       (四)准考证打印时间:7月1日9:00起。

       (五)考试时间:7月9日至10日。

       (六)成绩查询时间:8月30日起。

除参加考试外,其他事项均在网上操作。

       三、报名及缴费

       (一)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系统导航→考试报名→广西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报名时须仔细阅读考试注意事项,根据报名系统提示,准确、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考试组织部门将按照考生填报的“二级学科”信息进行考生分组及考官配置,因此,考生在填写“任教学科”时,应准确填写至“二级学科”。例如:“02经济学”-“0202财政学类”-“020202税收学”:“02经济学”为学科大类,“0202财政学”为一级学科,“020202税收学”为二级学科。

       (二)资格审核

人事处将在网上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内容为考生是否为本单位任职人员或拟聘人员,是否具有符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所规定的学历、学位,是否已上传考生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等。考生可在提交报考申请之日起2日内查询资格审核意见;如未通过审核,可在审核截止时间之前修改资料上传。

       三)网上缴费

考试实行网上缴费,不接受现场缴费,通过审核的考生应及时登陆报名网站缴纳考试费,考试费为350元/人·科。通过审核但逾期不缴费的考生,将视作自动放弃报名。

       四、注意事项

       (一)未取得理论考试合格证者,也可报考教学技能考试。

       (二)教学技能考试考点、考场安排等事项将另行通知。

       (三)其他有关考试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请查看《2022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公告》https://www.gxeea.cn/view/content_1166_28019.htm。

       (四)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及时将此通知告知相关教师,并提醒其按照通知要求及时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并参加考试。

       五、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师资科,联系方式:3690080、3635102。

 

 

人 事 处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