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质量推动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12月9日,学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做部署要求。

        邓军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当前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锚定学校人才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的落实,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邓军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做到“八个坚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

       邓军要求,要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学校已被列为自治区重点支持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3所高校之一,要进一步把人才工作放在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位置进行谋划、布局、推进,要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造势,进一步强抓机遇,进一步推动全校上下形成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大力加强人才工作的氛围,合力高质量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

        邓军强调,要抓紧抓好学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的换届、第二批年薪制人选和独秀青年学者的聘任遴选、二级学院(部)人才目标责任制考核、高层次人才迎新春座谈会和慰问等期末各项人才工作任务,全力打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攻坚战,为明年九十周年校庆和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做好坚实准备。

        贺祖斌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工作,重视人才工作的引进和培育。人才引育是学校的立校之本,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地位;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管理体系,进一步落实人才工作政策。教师、管理和教辅队伍是支撑学校建设发展的核心,特别是在选才、育才、引才、用才和留才方面,要全方面发力给予各类人才更多的关心和关爱;三是要做好2022年人才工作的重点工作。包括认真做好人才工作会议的筹备,认真落实并完成教师队伍的引进任务,认真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方案的修订完善等,让各类人才在师大有平台有奔头,进一步改善人才队伍待遇,进一步营造宽容、包容和相信人才的良好发展生态,让各类人才发挥其积极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围绕主要开展的人才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人才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三方面对2021年学校人才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校长黄文韬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就修订《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师党﹝2019﹞56号)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领导小组对人才工作职责清单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方案进行了审议,对期末学校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经会议研究决定,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初步定于2022年新学期开学初举行。 

        全体在家的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了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发规处、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出席并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做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