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召开企业年金宣讲会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2

    为更好体现学校同工同酬的原则,人事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企业年金宣讲会。人事处负责人、校工会负责人、各单位分工会主席、各学院(部)、机关职能部门首批企业年金建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参加企业年金计划的政策背景和必要性,以及举办本次宣讲会对学校企业年金计划的意义,使与会人员对学校企业年金方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中心代表从企业年金的政策背景及概念、企业年金对养老待遇的补充作用、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区别和对接、企业年金方案重点内容介绍四个方面对企业年金方案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企业年金有助于提高教职工退休生活质量,保障“养老钱”的安全,切实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