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专项调研组到我校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1

  3月2日上午,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朱慧涛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专项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副校长黄文韬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人事处(人才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引进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赵铁副书记对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党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他强调,“十三五”以来,学校党委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破解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构建党管人才新格局,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学校将紧密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核心战略,举全校之力扎实做好各项人才工作,为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师大力量。

  黄文韬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十三五”以来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成效、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人才队伍建设主要任务和举措。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我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出台“1+N”系列制度文件,持续推进优秀人才年薪制、师资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引育并举”着力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激发人才活力,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素质不断提高,结构不断优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

  我校与会人员根据调研重点内容,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评价、激励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就相关问题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最后,朱慧涛处长作了讲话。他对学校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将积极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将不断完善各项人才政策并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厚植创新发展优势,推进人才扎根奉献,创造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