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提升 学习促发展——人事处赴南宁高校学习交流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0

为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加强和优化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人事管理等工作,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带队下于12月24日至25日前往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学习交流。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第一站为广西大学。座谈会上,广西大学马少健副校长首先对我校黄文韬副校长带领的人事队伍表示热烈欢迎。马少健副校长从广西大学人事改革历史、学校的创新机制等方面分享了广西大学在岗位设置、绩效改革、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职称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黄文韬副校长表示,建设双一流学校需牢牢把握人才优势,如人才培养和引进、人事体制改革之间的碰撞与协调。随后,双方就绩效分配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第二站为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人事处周波处长接待我校人事处代表。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管理经验和做法、人事制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既加强了校际间的交流,又进一步理清了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思路,开阔了我校人事管理的视野,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人事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为科学制定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师资队伍建设方案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