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新进教职工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0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和教育能力,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12月3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2020年新进教职工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参加了主题为“心理健康维护与压力管理”的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何昭红教授主讲。

  

    在主题培训中,何昭红教授围绕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的意义、影响心理健康与压力的因素、心理健康维护与压力管理策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运用了多个案例强调了现代生活中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何教授的辅导报告案例丰富、内容充实、生动有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培训活动结束后部分教职工与何教授就心理健康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何教授也耐心地给予了教师们指导与建议。

  

    加强高校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高校教师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提高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具有现实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对加强广大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和保健,帮助广大教师释放工作压力,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