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来校调研高校人才薪酬制度改革情况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34


  10月13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处长欧水木等一行3人到校,就桂林片高校薪酬制度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桂林市人社局、桂林片区高校及我校人事处负责同志与会。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人才薪酬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人事处负责人就我校绩效工资改革、实施高层次人才年薪制、完善教学和科研奖励方案、保证教学和科研人员经费投入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对绩效工资总量规范管理以及薪酬制度改革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说明。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人事处负责人结合各校实际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欧水木处长高度评价了各高校人才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薪酬制度改革要以激励教师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为目标,要加强绩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把绩效考核与绩效总量核定、内部收入分配有机结合,建立动态、竞争的激励机制,做到既重视高层次人才、关键性岗位,又能兼顾校内人员总体平衡。他希望各高校继续完善分配激励机制,科学合理地确定教师收入水平,为高校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