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会议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96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文件精神,庆祝第36个教师节,弘扬时代尊师风尚,展现人民教师精神风貌,教育厅于9月8日上午召开2020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唐咸仅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自治区政府向来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在坚持多措并举下,我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涌现了一批优秀教师。

  

唐咸仅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改善教师待遇,要特别关心农村边远地区教师。各级教师也应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信任、人民满意的教师。

  

会议邀请了右江民族医学院陆亿老师、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小学龙亚妮老师、玉林市北流实验幼儿园陈韵湖老师、柳州市柳江区特殊教育学校韦秋梅老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成老师,就自己在教师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事迹分别作报告。此外,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小学莫丹老师还深情讲述了今年5月9日因车祸不幸罹难的龙胜小学支教志愿者李莎老师的感人事迹。

  

六位优秀教师代表的经历感人肺腑,引发与会人员的共鸣,参会人员对于优秀教师满腔热血投身教育事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绽放光彩的先进事迹表示由衷敬佩,并将以他们的先进事迹鼓励和鞭策自己,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林国庆,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部分新入职辅导员以及师范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