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职员工入职仪式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28

正值全国第36个教师节之际,9月1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职仪式。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仪式并接收新进教职工代表递交的《师德承诺书》。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仪式。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加入广西师范大学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邓军表示,在一代又一代广西师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经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和在国内外都有良好影响的区域高水平大学。邓军希望全体新入职广西师大的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邓军强调,要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希望各位教师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希望各位教师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希望各位教师牢固树立努力实践终身学习的理念,做智慧型老师。要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各位教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激励广大学生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我们坚信广西师大每一位教师的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每一种奋斗都有成功的希望!”邓军勉励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思想,秉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

  

会上,邓军书记向新进教职工代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讲义》;新进教职工代表逐一向贺祖斌校长递交《师德承诺书》;2020年全体新进教职工佩戴校徽并作庄严的入职宣誓;国际教育学院师文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也在会上分享感言。

  

会议在悠扬的《育才之歌》中落幕,而新学期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启。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仪式,党办/督察办、校办/发规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2020年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