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韬副校长率队赴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847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红色教育,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6日,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带领下,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师中心支部财务审计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党日活动。

黄文韬副校长一行先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在黄文韬副校长的领誓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真切感受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脚山铺阻击战遗址的雄壮与激越。通过馆内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大家重温了战略转移踏征程、血战湘江踏征程、绝命后卫师等英雄们为中国革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其中,纪念馆的第二部分“血战湘江突重围”,更是利用现代声光电、3D数码、场景复原等技术,结合历史图片、文物等实物,动静结合,全景式地再现了湘江战役的壮怀激烈。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宁断肠子不断脊梁”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1800多名全部战死在新圩阻击战红三军团十八团战士,以及记录2万多名烈士姓名的英名廊等英雄人物和珍贵史料,均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长征精神,将成为鼓舞和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不朽丰碑。

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补钙”之行、铸魂之行意义深远,是一次感悟长征精神、锤炼党性的思想升华过程,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心灵洗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开展自我革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