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院长专题会 研究人才政策工作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895

  64日,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三次院长专题会,会议围绕近期拟出台的人才人事政策进行充分研究与讨论。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副校长黄文韬、各学院(部)以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共计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祖斌校长主持。

  会议就近期拟出台的《广西师范大学高等学校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师范大学师资队伍培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人才人事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黄文韬副校长介绍了相关制度改革的背景、过程和框架,就各制度修订的具体思路、重点难点进行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讨论,主要以人才政策的目标落实、教师队伍优化为着重点,就高层次人才培育计划的实施与考核、职称评审业绩条件、岗位聘用的准入制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贺祖斌校长对与会人员的积极献言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人才政策与教师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需要广泛汇聚众智、征求民意,在对广大教师深入调研和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做好各项人才政策的修订。贺校长进一步对人才政策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人才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提出的“四大战略”,首位就是“人才战略”,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二,实施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四大工程”,利用“领雁工程”“独秀工程”“叠彩工作”“育才工程”的实施,培养一批学术领军人物、学术骨干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学者,促进教师队伍结构优化,形成科学发展的人才梯队;第三,发挥学校办学自主权,完善职称评审制度,针对不同类型教师的情况,围绕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规范职称评审工作,形成良性竞争机制;第四,修订岗位设置和聘用条例,完善聘用机制,形成学校岗位制度的常态管理;第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修订完善相关人才制度,让广大教师充分参与学校人才政策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