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黄晓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714



2017
1027日下午,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及人事处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联合学习会。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他重点传达了校党委邓军书记在会上提出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三点要求,以及贺祖斌校长主题发言的主要内容。

会议第二部分,组织部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用心感悟十九大”。组织部负责人认为十九大的召开牵动人心,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他分别从九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内容,即:一“新”定人心,“两关”动人心,“三起来”入人心,“四个伟大”鼓人心,文化建设“五个方向”顺人心,“六个任何”快人心,民生“七个方面”得人心,党建“八个方面”正人心,九是全程报告暖人心。他希望在座每一位党员都能从各自的特点与学科背景出发,进一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中践行十九大精神。

会议第三部分,人事处负责人结合人事工作实际介绍了十九大高频关键词。一是“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在我校体现为发展的不平衡与收入的不均衡,学校即将召开的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管理和绩效工资改革工作会议将推进相关改革工作。二是“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落实到人事工作在于如何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四是“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我们树立规则意识,对政策执行要把握好尺与度,对人才发展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五是“胸怀天下,大国情怀”,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人事处负责人最后以主席发言中引用的诗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与在座党员共勉,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高洁品质与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会议第四部分,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的主题发言。他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机关干部应当具备过硬的思想素质、过硬的服务本领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反对八个主义。鼓励机关干部要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强化大局意识、团队意识、质量意识和作风意识,将学习十九大与推进日常工作相结合,与社会研究相结合。他认为,十九大召开之后,每一位党员、每一个组织都应当有新的作为、新的气象,做出新的成绩,从每一天、每一个时间段、每一件事出发,做好本职工作。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学习效果非常明显。大家通过本次支部联合学习会,进一步领悟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将继续通过网络和报刊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十九大精神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与服务之中,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