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640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月10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暨2018年“独秀教师”师德论坛。

        会议表彰了我校2016-2018年度校级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2018年度教书育人楷模。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为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并为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大会;副校长黄文韬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校党委常委黄轩庄、王俊、林国庆、黄海波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师代表,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邓军在大会上讲话。邓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职工献身学校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辛勤工作,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育人,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师大学子、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受到表彰的教书育人楷模、优秀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达了敬意。

        邓军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向先进模范学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学习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品质,做政治素质过硬的好老师;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品质,做业务能力精湛的好老师;要学习他们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勇于担当的好老师;要学习他们满腔热忱关爱学生的优秀品质,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学习他们爱校荣校的优秀品德,做无私奉献的好老师。

        邓军表示,当前我校正处在的综合改革全面深化、“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持续推进、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不可能建成高水平的大学。今后学校将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发展环境和教师成长环境,全面关注教师身心健康,把对教师的关爱和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学习条件,让全体师生员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

        邓军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以高尚的师德彰显教育的本质、以平凡的坚守升华教育的责任、以专业能力的提升攀升教育高峰;以更加执著的事业追求,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楷模;以更加专注的精力投入,做献身教书育人工作的榜样;以更加博大的爱心情感,做关爱学生成长的模范;以更加勇于担当的精神,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会后,我校举办“独秀教师”师德论坛。每年一届的“独秀教师” 师德讲坛是我校的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是传承我校“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精神的重要载体。

        在今年的师德论坛上分享从教心得、感悟的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胡大雷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邓荫伟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沈洪涛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们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他们爱岗敬业、科教育人、服务社会,在全校师生当中树立起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旗帜标杆。

        胡大雷教授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桂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在我校任教的三十多年时间里,他矢志教育事业,潜心桂学传承,把科研与育人充分结合,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

        邓荫伟教授是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八桂先进人物”。他从大学毕业开始,就跟农民、跟土地打交道,身处大学,心系社会,为广西的脱贫攻坚贡献出了重要力量。

        沈洪涛教授是我校教师队伍中爱岗敬业的表率。他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刻苦攻关,用七年的时间打造出了一台检测癌症的“神器”,成为国内该领域的翘楚。

        三位教授分别从教书育人、矢志科研、爱岗敬业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多年从教的感人事迹和心得体会。在现场聆听了三位教授的分享后,参会教师表示,将从三位教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启迪思想,立足岗位,为我校的综合改革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孟筠表示, 这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三位教授动人且充满热情的现场分享,给了自己最真切的启发。她非常高兴能在投入教育工作的第一年来到广西师范大学,相信每位新进教师未来都能在这里茁壮成长。

        音乐学院辅导员杨莹表示,三位教授的分享发言让人颇受鼓舞,自己要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坚持不懈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品质,撸起袖子加油干。


 邓军书记讲话.JPG

 邓军书记讲话

 

DSC_7846.JPG

旷永青副书记主持表彰会和师德论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同志宣读2016-2018年度校级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表彰文件和2018年度教书育人楷模表彰文件.jpg

黄文韬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DSC_7804.JPG

邓军书记 贺祖斌校长为教书育人楷模颁发证书


DSC_7823.JPG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为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先进集体19.jpg

 

先进集体29.jpg

 

 

 

 

优秀教师 先进工作者199.jpg

 

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29.jpg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颁奖


DSC_7868.JPG

胡大雷教授分享从教心得


DSC_7889.JPG

邓荫伟教授分享从教心得


DSC_7964.JPG

沈洪涛教授分享从教心得


DSC_7861.JPG

师德论坛现场